采购信息
    
    理解要点
    (1)iso20000标准正确地提出和传递组织对采购产品的要求的信息,ISO27001是保证能采购到组织所需产品的前提,组织应以书面文件的形式提出所采购产品的信息。
    (2)以什么样的文件形式提出采购信息,因组织、产品、供方等而异,通常有采购清单、合同、图纸和招标书等等。iso20000标准如同ISO 9001:2000的7.2.1(本节二、(一))“顾客要求的识别”要求组织能正确地识别顾客的要求一样,cmmi5 苏州这里也要求组织以适当的文件形式表述自己对所采购产品的要求,以使供方能识别、理解组织的采购要求。
    (3)在采购文件中要表述哪些信息,则与所采购的产品或服务的类别以及所采购的产品或服务对组织的产品的影响程度有关。
    当所采购的产品或服务对组织的产品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且要求供方有能力保证源源不断地提供合格的产品或服务时,iso20000标准则采购文件可包括标准7.4.2条中a)、b)两项内容。    当所购的产品或服务对组织的产品质量有轻微影响或不适合向供方提出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时,则采购文件可只提出标准7.4.2条中a)项要求。
    当所采购的产品是硬件产品或流程型材料时,昆山市ISO20000认证机构采购文件通常要涉及所购的产品、生产过程、设备以及有关的作业人员的资格认可的要求。
    当所购的产品是软件或服务类产品,采购文件通常要涉及所购产品或服务、相关的程序、过程以及人员资格认可的证据等要求。
    (4)组织编制的采购文件在发送给供方之前应由授权人审核其适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