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建议
    (1)ISO 9001;2000的7.40 2与150 9001;1994的4.6。3条款相比,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采购的信息(原用资料)不再规定得具体(例如型号、规格、图样、检验规程等),而只提了所购产品相关的产品、程序、过程、设备、人员的鉴定认可要求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从标准描述来说,更具通用性硝除了适用于加工业的痕迹。ISO20000但就实施标准来说就有一些难度。各种类型的组织,采购不同的产品类别,采购文件所要表述的信息是不一样的。组织要考虑;为了保证采购到所需的产品,应该向供应商提出什么要求2如果不提出这些要求,可能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如果供应商满足了组织的要求,采购的质量能保证吗7提出的要求充分吗7在考虑这些问题的基础上,在适当的文件(如合同、协议和采购清单等)中表述所要求的信息。
    (2)cmmi3 过程域某些产品采购不适合使用文件,如习惯于以电话等媒体提出口头订单时,为了防止组织提出的采购要求信息被供方误解,作为预防措施,建议组织将向供方提出的口头要求记录下来,并要求供方复述似证实供方正确、完整地理解了组织的采购信息。这种提出口头订单的记录也将作为150 9001:2000的7.4.2所指文件看待。
    (3)IsO 9001:2000的7.4.2虽然就采购信息的要求提得简明而适用于各行各业,但实施该条款时,建议采购文件尽可能详尽地就所要采购的产品或服务的细节阐述清楚,这对供方准确理解组织的要求是至关重要的。
    (4)书面的采购文件所述的要求的信息是否充分?是否全面7是否有可能被误解?在文件发送给供方之前,应由授权人审查。青岛市ISO27001认证机构在许多小型企业,可能是淮采购谁审查。这时房查千万不要成为形式,而是要认真地检查提出的要求是否适宜,然后再签名和注明日期。
    (5)采购文件以及确保其适宜性的活动记录可作为证实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