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和(或)开发评审
  
   理解要点
    (1)《在IS09000;2000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原理和术语》中,枣庄市ISO27001认证机构评审的定义是:“为了确保主题事项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和效率,以达到规定的目标所进行的活动。”据此定义,设计和(或)开发评审是在设计的适当阶段,对该阶段的设计活动就其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和效率进行系统的评价活动,以评价该阶段的设计和(或)开发是否满足设计和(或)开发输入的要求或阶段性设计要求。
    (2)本标准阐明了设计和(或)开发评审的目的在于:
    a.2000版IS09000族标准的构成 新老标准的渊源关系和发布日程枣庄市ISO27001认证机构现有的设计和(或)开发是否有能力满足设计和(或)开发输入的要求;
    b.现阶段的设计和(或)开发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将用什么措施予以补救;
    (3)iso20000认证设计和(或)开发评审不是设计和(或)开发部门的评审,而是应包括与该设计和(或)开发有关的职能部门代表参与的评审。南京市ISO20000认证机构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或侧面,对阶段的设计和(或)开发的结果予以评价,利用集体
智慧完善设计和(或)开发的结果,以防止设计和(或)开发“先天不足。”当顾客的要求包含有设计和(或)开发的结果时,可在产品要求评审的同时进行设计评审。
    (4)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对原设计进行修改),枣庄市ISO27001认证机构并对这些措施的实施结果进行跟踪检查,必要时要作再评审。
    (5)CMMI设计和(或)开发评审的结果以及后续的跟踪措施应完整、徒确地记录下来,并按质量记录控制的要求予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