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建议
    (1)要根据所识别的不同类型的顾客各自的需要和期望,明确需获取的信息内容项ISO20000认证咨询
    (2)建立这些信息与质量管理体系业绩之间的关系。可以采用描述统计技术,构造相应的指标用于评价;也可以根据各信息项的重要度,构造数学模型,将其统计结果用于评价。必须注意,顾客满意程度的信息是顾客对组织所供产品理性的和情感的反映,与顾客的性格、知识、阅历、嗜好和实际需要与期望,以及发现缺陷的能力相对缺陷的承受程度密切相关。它是一个多因素影响的结果;同时,所评价的产品的固有特性的重要度也各不相同。因此,当用定量方法统计时,必须选用合适的模型和指标系统。这些指标要与质量目标建立联系。

    (3)确定监视的过程相方法,包括明确信息源、获取信息的渠道、信息载体、整理和分析信息的方法,以及输出的形式。韶关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宜建立相应的程序文件和收集传递信息的表格。该过程和方法应确保从各信息源持续地获得信息,并形成可利用的结果。
    (4)利用输出的信息,如输入管理评审淄博市ISO27001认证机构
    (5)测量和监视系统、获取和利用信息的记录,以及分析结果可作为证实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