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列出了测量、分析和改进应注意的事项,下面结合标准条款分述如下:
    1.应将测量、分析和改进用于确定组织活动的适当的优先顺序;   组织应根据测量、分析的结果,对组织活动按重要性进行排序,确定并优先考虑那些能提供最佳结果的改进。
    2.应定期评审组织所使用的测量方法,并应就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连续的验证;
    测量的方法应适合于测量的目的,能完成预定的测量任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是获得可靠结果的前提,因此需连续验证,以免得到虚假的结果,造成测量失效,决策失误。
   3.应将各过程以及顾客满意程度的水平对比作为改进的工具;
   水平对比是近年兴起的一种比较引人注目的连续改进工具,1992年,美国质量和生产力中心定义“水平对比是一个系统相连续的测量过程,这个过程就是要针对世界范围内的领先企业和具体的领先过程进行连续不断的测量和比较,以获得帮助公司采取改进行动的有效信息”。组织既可以针对过程和用户意程度与竞争对手或其他先进组织进行比较,也可以进行内部相应过程的对比,或相应部门顾客满意程度的比较。
    4.测量的使用和信息的生成是良好沟通所必须的条件,它们也是所有相关方进行改进及参与的基础,这样的信息应是最新的,且信息的内容应根据其目的做出清楚明确的规定;
    测量及其产生的信息为沟通提供了可供交流的语言,但只有现时dh售收拿R他炮土的蝗自才能为棚羊卞的改淋、叁与提供可靠的基础。
    5.应针对测量分析所得到的信息采用合适的信息沟通工具;
    适宜的沟通工具才能使沟通取得良好的效果。关于沟通工具阅本章第二节第五(四)(5.L 4)。
    6.应测量与相关方交流的有效性,以确定信息是否得到正确理解;
    信息是否得到沟通并被正确的理解,可以从交流的效果表现出来,组织应测量交流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7.组织应考虑定期进行自我评价,以评定组织的业绩并确定改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