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应对产品的质量定期进行确认似满足顾客的需求和期望并使其他相关方满意。产品确认活动可通过建模、模拟试用和试验,以及顾客和其他相关方参加的评审进行。评审的内容应包括有:
a.产品所对应的质量方针和目标;
b.设备状况的鉴定;
c.产品的生产条件;
d.产品的使用或应用情况
e.产品废弃后的处置;
f.产品的寿命周期;
B.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h.所使用自然资源(包括材料和能源)可能产生的影响。标准列出了对产品适用性进行确认的八顷内容,其中不仅包括了
产品应满足规定使用条件下的功能、性能要求,而且有关“质量方针和目标”、“设备的鉴定”、“产品的生产条件”等内容均涉及到产品的实现过程。由此可见,对产品质量的确认与过程确认是密不可分的。
    对产品进行确认的事项中,突出了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的要求,例如产品废弃后的处置、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利用自然资源(包括材料和能源)所产生的影响等,都体现了产品不仅要满足顾客的要求,还要考虑全社会的利益。这些要求部超出了IsO 900l标难的要求。
    产品确认须考虑的事项中,提到“产品的处置”,这是指产品废弃后(完成使用寿命或不再使用)的处理、销毁或安全贮存措施(例如核废料),防止造成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例如废旧家电如果处理不好,可能造成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这在一些发达国家已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