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建议
   
  质量目标应定义明确,尽可能使用或构造科学的、综合的定量指标予以描述。ISO20000目标应是可实现的,覆盖质量方针中所作的承诺,并为组织内部相关人员所认同。
  质量目标可以有相应的计划期,如建立月度、季度或年度的目标。质量目标要定期评审,温州市ISO27001认证机构必要时作修订。在评审质量方针的同时评审质量目标是合适的。
   按部门和层次展开的质量目标的系统要具有一个严密的逻辑结构,连结上下级目标之间和同级目标之间的关系,以确保实现组织总的质量目标。采用矩阵图和系统图等方法有助于建立一个合理的质量目标系统结构。同时,目标应展开至适当的层次似能传达到相关人员并能转化为各自的工作任务为度,不一定要展开至每个岗位。
   评价质量目标是否实现,需要利用测量和数据分析的结果,需要指标统计系统的支持。
   质量目标应形成文件,并经相应层次的管理者批准。其中,珠海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组织总的目标可纳入质量手册。这些文件应受控。
  建立和评价质量目标,应考虑下列因素;
    a.顾客对产品在当前和未来的需要和期望,
    b.法规要求‘
    c.本组织当前实现目标的程度;
    d.同行的水平和未来的态势;
    e.组织实现目标的能力和促进各层次实现质量承诺的需要。
    有关质量目标的文件及其实施结果可作为证实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