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要点
    (1)质量策划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它致力于设定质量目标并规定必要的作业过程和相关资源,以实现质量目标。淄博市ISO20000认证机构把质量目标作为质量策划的目的,使标准要求界面友好,组织更易操作。
    (2)质量策划是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完整性,使得体系运行的结果有效的重要活动CMMI
    (3)质量策划是继确定质量方针之后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主要过程。策划的任务包括:
    a.根据质量方针,建立质量目标;
    b.淮安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根据质量目标,确定质量管理体系所需的过程,
    c对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评价和确定允许的剪裁;
    J确空力立Vd隋份曰标所需要的资源。
   e.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3)质量策划——般在下列情况下进行
  a.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b.改进或更新现存的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修订;淄博市ISO20000认证机构其需求来自下列几个方面良星合理在系运行中发现现存的问题或预测到可能发生的问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顾客满意程度质量方针的修订。

    ccmmi认证为满足新的要求,调整、充实现存的质量管理体系,以适合下列情况:
    ·新产品、项目和合同提出的新要求;
    ·新技术、新过程和新设施的采用;
    ·法规修订后的要求;
    ·组织内部结构的变化;
    ·实施附加的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d.管理体系的一体化。与组织的其它管理体系全管理等体系相融合时,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调整。
    (5)质量策划的结果应形成文件。这些文件通常是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量计划是其中的一种。质量计划是指规定用于某产品、过程、项目或合同的质量管理体系要素和资源的文件。要素一般包括质量惯例、职责分配和活动顺序。
    (6)当对现存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更改时,应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在更改前、更改中和更改后均能始终适合其当时所处的环境。例如:淄博市ISO20000认证机构某组乎因组织结构调整引起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更改,则策划工作应能确保,在组织结构调整的即时,实施经更改的新的质量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