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09000族标准必须适用所有的不同规模的组织和所有的产品。20世纪九十年代初,TCl76在制定和修订Is09000族标准时,就提出应遵循四个战略目标:全世界通用性白前一致性;未来一致性;未来适用性。在这四个目标中,最主要的是全世界通用性,即在全世界范围内,在不同规模组织和不同产品之间可得到广泛采用,否则就失掉管理标准的生命力,因此,实现“全世界通用性”这个目标,就成为2000版修改迫求的最主要的焦点。此外,Tcl76在1996年召开的第15届年会上,还就IS09000族标准提出远景规划;通过全球对Is09000族标准的接受和使用,将为单个组织运作能力的提高以及人和组织信心的提高,提供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其产品将符合需要,以促进贸易在全球的繁荣和个体的发展。其使命是;在质量保证及管理领域认同和理解用户的需要,发展并有效地满足用户的需要的标准,支持标准的实施,并促进对标准实施的评价。完成这些规划和使命就成为2000版修改的最核心问题。为此,TCl76提出了2000年IS[)如oo族标准修订的策略为;
    (1)Is〔)9000族标准所论及的质量应是广义的质量,应当使使用者认识到IS09000族的质量概念适用于全组织的管理和运作。
    (2)IS09000族标准不应发展为质量管理的百科全书,而应当成为质量保证领域有助于降低贸易技术壁垒,促进贸易自由化的标准。
    (3)减少Tcl 76以外组织进行质量管理标准的扩充。因为当标准的使用者仅仅把Ig)9000族标难拿来作为发展自己标准的参考,或者把IS09000族当作核心,另外再制订出一大堆相关标难,那么这个国际标准很快就会被废弃。
    (4)确保1509000族标准的完整性,确保修改后的标准对已实施组织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并有助于标准的实施以及实施结果的评定。因此,1309000族标准的修改仍维持其原有的三个基本组成部分(质量保证标难,质量管理标准和技术支持标准)之外,还应制定“质量管理原则”标准,以解决标准实施过程中所发生的种种问题。
    (5)扩大IS09000族标准的相容性,与Is0其他标准技术委员会合作,共同促进管理标准的有效实施。
    质量保证标准修订的原则为:
    (1)采用单一模式标准(即仅有150900l,不存在Is09002和Is()9003),并使此标准适用于任何组织和任何行业。
    (2)仍然维持质量保证标准的最低要求。
    (3)除了用来确保顾客的信心,质量保证标准也可以在考核分承包方及组织内部管理需求的状况下使用。
    (4)现行的质量保证标准是个典型的“要素模式”标准,而且明显偏重在硬件产品上,故而造成软件、教育、服务等其它行业应用上的因难。改版后的质量保证标准将转变为“过程模式”标准,以改善各类产品的适用状况。
    (5)增加和强化持续改进的要求。
    (6)组织自行定义产品的检验方法,IS09001中的Llo条款将作大幅度缩减。因为非硬件产品的检验系统很难用4.10条款来规范。
    (7)质量保证标准的结构设计能适用所有类型的过程活动,P比A(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逻辑化结构将是改版后的Is09001结构设计的主流。

 质量管理标准修订的原则为:    
    (1)减少指南标准的数目,仅剩下一个1509004,内容会与l 994版有很大差异。
    (2)未来的I肋9004将是描述所有产品类别的指南标准,所以必须使用过程导向模式。
    (3)行业标准应该由国家、区域性或国际性的协会来制订TCl76制订。
    (4)不应向国家质量奖标准指南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