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为适应质量认证制度的实施,1971年正式成立了认证委员会(CERTI凹),1985年改称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佛山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 1979年9月在IsO理事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决议,决定在原Iso亿叹I凹第二工作组
“质量保证”基础上,单独建立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TCl76,专门研究质量保证领域内标准化问题,并负责制定质量体系的国际标难。
    1980年在加拿大涅太华举行首次会议,会议决定下设三个工作组。即wGl负责质量名词术语的统一,法国为秘书国;wG2负责质量体系要素的确定,美国为秘书国;wG3负责质量保证模式的确定,英国为秘书目。
    1982年召开的TCl76第三次会议上,又决定将三个工作组合并为两个分技术委员会(SC)。在原wGl基础上,设立5c1,负责质量名词术语的制订;wG2和wG3合并,成立比2,负责质量体系标准的制订,到1991年底又成立了sc3,负责审核及其他支持性技术文件的制订。同时各委员会视工作需要设立若干个工作组。
    鉴于质量管理的发展和质量认证工作的开展需要,体系业绩的测量和监视 1987年在挪威举行的会议上,Tcl76更名为“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制定发布质量管理标准,指导世界性质量管理工作。Tcl76组织结构如图1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