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信方程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博客】

欢迎访问北京治信方程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博客!专业提供 | CMMI | CMMI3 | CMMI3认证 | 认证咨询服务!

IsO为适应质量认证制度的实施,1971年正式成立了认证委员会(CERTI凹),1985年改称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佛山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 1979年9月在IsO理事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决议,决定在原Iso亿叹I凹第二工作组
“质量保证”基础上,单独建立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TCl76,专门研究质量保证领域内标准化问题,并负责制定质量体系的国际标难。
...

标准提示“组织应对数据收集方法进行策划”。数据收集的方法有很多种,组织应根据信息收集的目的、信息的性质和资金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确定收集数据的最佳方法。标准列举的可提供顾客满意程度信息的渠道有:
    (1)顾客投诉;
    (2)与顾客的直接沟通‘
    (3)间卷和调查;
    (4)焦点/J、组访谈;
...

标准列举的与顾客需求和期望有关的信息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有关产品各方面的反馈:如顾客对产品品种、规格、性能、用途的要求、期望和反馈意见。
    (2)顾客要求和合同信息:这里指顾客明示的或合同规定的要求。
    (3)市场需求:根据市场情况对顾客需求和期望进行预测或产品投放市场获得的反馈信息。
    (4)服务提供数据:服务提供指组织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活动,即有形或无形产品的交付,这一环节的信息可综合反映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感受。
...

体系业绩的测量和监视

体系业绩的测量和监视

  标准把体系业绩的测量和监视与过程的测量和监视、产品的测量和监视、相关方满意程度的测量和监视并列,作为一项综合要求提出。标准指出:“组织应明确在质量管理体系的总体效率和有效性方面有待改进的领域的识别方法”,明显地高于IsO 9001标准关于“确保符合性和实现改进”的要求,为充分发挥体系的作用,使组织多方面获益提供了进—“步的指南。
    标准列举的对体系业绩进行测量和监视的方法有:
...

 标准列出了测量、分析和改进应注意的事项,下面结合标准条款分述如下:
    1.应将测量、分析和改进用于确定组织活动的适当的优先顺序;   组织应根据测量、分析的结果,对组织活动按重要性进行排序,确定并优先考虑那些能提供最佳结果的改进。
    2.应定期评审组织所使用的测量方法,并应就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连续的验证;
    测量的方法应适合于测量的目的,能完成预定的测量任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是获得可靠结果的前提,因此需连续验证,以免得到虚假的结果,造成测量失效,决策失误。
...

测量和监视装置的控制

测量和监视装置的控制
    1.组织应通过调查、模拟、测量和监视等方法对产品进行验证和对过程进行确认,以确保过程的输出符合规定的要求。对用于进行测量和监视的装置要进行校准,达到规定的精度要求,以确保测量的准确度。
    2.组织应在过程中采取“防差错”的措施,以减少测量和监视装置的控制成本,为相关方增加经济效益。
    标准中所说的“防差错”(fo01proof,缩写为FP)措施是指采用一些防差错的设备、软件、工具和检查方法,尽量减少人的无意差错,或是发生差错后立刻能被发现,及时排除。例如在复杂的装配过程中,可采用FP防止零部件的漏装、错装;在一些设备中装有FP装置,如出现误操作,设备就会自动停止,以保证人员安全和设备完好。这一条要求是新提出来的,是在防止过程中系统差错的基础上,进一步防止人为的偶发差错,提高了产品和服务过程的控制水平。
...

产品的防护

产品质量的形成(例如产品加工、组装过程)是直接的增值过程,而搬运、包装、贮存、防护和交付虽然不是直接的增值过程,但这些过程如不予以控制,已形成的产品质量将会受到损坏、变质或误用。因此,产品的防护是不可缺少的,是间接的增值过程。
    1.组织应规定并执行产品的搬运、包装、贮存、防护和交付的过程控制,从而防止产品(含部件)质量在形成后(含生产过程中和最终交付时)损坏、变质或误用。
    2.不同性质的产品对产品防护会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要认真予以考虑。例如软件、电子媒体和危害材料不同于一般的产品,有其独特之处,因此对它们的防护措施可能需要有关的专家或特殊的材料。
...

顾客的财产包括:

顾客的财产包括:
   顾客和其他相关方所拥有的财产和其他贵重物品在组织控制下时,组织要明确职责,保护好这些财产的价值。
    顾客的财产包括:
    (1)顾客提供的用于产品装配的军部件;
    (2)顾客提供的用于修理、维护或升级的产品;
    (3)顾客提供的包装材料;
...

标识和可追溯性

标识和可追溯性
   1.组织应确定产品控制的标识和可追溯性过程并形成文件,以满足顾客和相关方的要求。
    2.需要进行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的方面有;
    (1)标识产品(包括部件)的状况,进行区别;
(2)合同中提出的要求;
(3)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要求;
(4)保证预期的使用要求;
    (5)避免危害材料的误用或扩散;
...

对采购产品需考虑的事项

组织应确保采购产品的订单(文件)能给执行采购产品工作的相关部门以足够的信息,确保采购到符合组织要求的产品。标难中列出了
制定采购订单时,对采购产品需考虑的事项,其中包括;
(1)从合格的供方中采购产品;
(2)后勤方面的要求;
(3)产品标识;
(4)产品的防护;
(5)产品的可追溯性;
(6)需提供的文件和记录
(7)与供方的沟通方式;
(8)接收准则,
(9)组织到供方现场的权利。
...

分页:[«]1[2][3][4][5][6][7][8][»]
« 2013年7月 »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及回复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