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要点
    (1)沟通是指信息在发出者与接受者之间传送的过程。温州市ISO20000认证机构沟通可以是单向的,也可以是双向、多向的。
    (2)本条要求沟通的范围涉及整个组织。cmmi是什么在方式上要求在横向的各职能之间、纵向的上下层次和前后过程之间进行单向和(或)多向的沟通企业管理知识
    (3)沟通的内容是有关体系过程及其输出结果的信息。
    (4)沟通的目的在于使相关人员获得所需的信息,以增进理解,协调行动,有效地参与质量活动CMMI

    实施建议
    (1)组织内部需要沟通产品、过程和体系的质量要求和质量目标,张家港市ISO27001认证机构以及各过程输出状况及其评价结果的信息,如温州市ISO20000认证机构指标完成情况等。

    (2)沟通可采用多种手段,如:会议、简报、内部刊物、布告、内部邮件、备忘录、声像和口头交流等等。
    (3)管理者宜规定沟通的要求和过程,温州市ISO20000认证机构必要时可形成文件。
    (4)各岗位对所需信息的了解程度,以及沟通过程形成的各种媒体的记录、资料均可作为证实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