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
    组织应规定、策划和实施为确保符合性和至型些丝所需的测量和监视活动。ISO27001这应包括对适用方法的需要和用途予以确定,包括统计技术。
——注24条对应于Iso 9001:1994曲4.10十4.20。本条修订程度为A,有重要
的新要求。
    理解要点
    (1)本条所要求的策划是质量策划的一部分。它是本标准第5.4.2条所要求的质量策划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湖州市CMMI认证评估机构
    (2)策划的任务是对质量管理体系、过程和产品的测量和监视活动作出安排。其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和识别改进领域,确保符合性和实现改进。
    (3)在策划过程中,要确定实施测量和监视活动的适用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方法,包括采用统计技术。
    3.实施建议
    (1)要按第5.4.2条所作策划的结果,建立和保持质量计划或程序文件,明确测量和监视活动的对象、方法、地点和频次,实施者和准则,以及需使用的文件和装置青岛市ISO20000认证机构。    ·
    (2)要识别适用方法的需求,如检测技术和统计技术。在测量和监视活动中,在很多场合需要使用统计技术,如描述统计、可靠性分析、误差分析、抽样枪验和仿真技术等。
    (3)质量计划等策划结果的文件和所用的方法,以及实施所规定的活动的证据可作为证实的证据。